Russell’s Sign

画风找回计划放弃中
徐伦女朋友,只要我跑得够快白金之星就追不上我。
除了djd以外的dio相关cp都拒绝,承仗承拒绝,其余杂食,主推乔纳森

【斯卡蒂x博士】好梦

大量参考借鉴洛夫克拉夫特所写的小说。

对于斯卡蒂的来历尚不明确,都是我根据资料擅自做出的猜测

有一大堆私设,是女博

有微量all博注意

ooc,篇幅很短,可能有点云里雾里的

博士能清楚地意识到在这梦境里,她应该是处于海洋的底端,深海绵软细腻的泥沙好像毯子一般。这海洋深处有歌声,缥缈虚无但却时时刻刻存在着。

她隐约看见远处巨大而古老的石城,那不可名状的城池以一种反物理学的角度刁钻古怪地伫立在海藻珊瑚之中。

没有鱼群,没有水母,只有石城中闪烁的那一星光芒昭示这在这古老的废墟中也许有活物的存在。

好像着了魔一般,她被这神秘缥缈的歌声所吸引,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了起来。甚至于当她悠悠转醒时,脑内都流转着那歌谣古怪但极富音韵美的旋律。

博士打了一个呵欠,明明是因为熬夜加班导致的困倦她才迫不得已地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儿的,但这离奇古怪的梦醒之后她反而更加疲惫了。桌上的熏香也正巧燃到尽头,博士凑近闻了闻,在这熏香里隐约嗅到了大海的咸味。

这熏香是斯卡蒂送给博士的,在博士当着她的面夸奖莱娜的熏香很好闻之后。博士也不问她用的是什么材料,是和谁学的做法,就自己默默地点上了。

今天斯卡蒂正巧是助理,她见到博士凑过去闻那熏香,一向平静的神色里居然罕见地露出了几分紧张。

“怎么了吗,博士?是不习惯这股香味吗?”她问博士,梳理银色长发的动作顿了顿。

“没有啦,我很喜欢。”博士冲她展露出一个微笑,但神色中的疲惫根本掩盖不住。她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斯卡蒂想帮她擦拭掉眼角被呵欠挤出的泪水,但是手伸到一半又顿住了。

博士注意到她犹犹豫豫的动作,以为她是想要摸自己的脸颊。也不能怪她这么想,喜欢揉她脸颊的干员太多了,就连阿消这个自己脸都圆滚滚软乎乎的干员都向她义正言辞地提出过揉脸颊的请求。

她主动把脸贴到了斯卡蒂还停留在半空的掌心中,少女的体温通过肌肤相贴的方式温暖了斯卡蒂微凉的掌心。

斯卡蒂愣了一下,接着小心地将手掌贴着博士的脸颊上移,替她拭去了眼角的泪花。

斯卡蒂听见博士在轻声哼唱一首古老的歌谣,而这首歌她再熟悉不过了。

“博士,这首歌曲...是晚上在甲板上听见我哼唱时记下的吗?”她问,同时把抚摸博士脸颊的那只手放下,与自己的另一只手掌心相合,好像要自己的两只手都能感受到博士脸颊上的温度一样。

博士停止了哼唱,她困惑地摇摇头:“是我梦见的东西,斯卡蒂原来也会唱吗?”

“梦里?”斯卡蒂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但是她的语气在博士提起梦境时明显变得古怪了许多:“博士,您梦见了什么?”她甚至不自觉地对博士使用了敬语,这一点也不像斯卡蒂。

接着她又低声向博士道歉,神情里居然带上了愧疚:“抱歉,没能让您做一个干燥的好梦。”

博士被她的反应吓了一跳,但还是老老实实地作了回答:“我梦见我在深海里,周围空空荡荡的,只有海藻和一座长得怪模怪样的石城。然后背景音就是这首歌...也不一定是这个熏香的错啦!今天早上深海色她请我去她的画室参观,里面有好多这种类型的画作,是看了那些画的原因也不一定?”

博士回想起今天早上看到深海色创作到一半的画作,那副画上绚丽夺目的色彩是她从未见过的,其中有些颜色她甚至不敢称其为色彩。那种夺目的美绝对不属于这颗星球。

望着努力想要安慰自己的博士,斯卡蒂紧张的神色总算是放松了一些,但她坚决否认了博士所说的,可能是深海色那古怪的画作导致博士做这种怪梦的猜测,她的理由也很充足:“不,不会是深海色的原因。你梦到的这个地方...我知道。”

“斯卡蒂去过吗?”博士好奇地问斯卡蒂。她对那座巨大而神秘的石城异常地感兴趣,虽然只是远远地瞥见一眼,但就那一眼就足以让那地方对她产生巨大而致命的吸引力。

“我去过,...和我的家乡有很大关系。”斯卡蒂言简意赅,她的话语中混上了一句奇怪的词,博士听不懂那是什么意思,但是能猜出大概是那座石城的名字。

斯卡蒂明显不愿意多提那个地方,博士也就识相地没有去多问。她转移话题:

“斯卡蒂的家乡吗?有机会的话真想去看看啊。”

斯卡蒂笑了,她对博士说:“将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带你去的。不过可要带上理智合剂。”

博士也跟着斯卡蒂一起笑了,她理所当然地认为斯卡蒂是在开玩笑:“放心啦,只是陪你回一趟老家而已,我怎么可能那么容易疯啊?”然而斯卡蒂却没有赞同也没有反驳博士的话,只是保持着微笑的表情一言不发。

“对了。”博士突然想起了什么,她指着熏香融化后剩下的那一点残骸:“这个熏香,能再给我点吗?味道很好闻呢。”

斯卡蒂正想开口答应,但是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抱歉,博士。这个熏香的材质对于你来说可能过于特殊,要是使用不当的话,就会像今天这样做古怪的梦,所以...”

她的的拒绝还没说完就被博士打断了。

“没关系的,斯卡蒂。”博士过去,在斯卡蒂的脸颊上印下一吻。她就好像深海唯一的一缕阳光一般,即使也许只能片刻的,微不足道的温暖,但是对斯卡蒂来说也足够了。

“只要有斯卡蒂在我身边,什么梦都会变成美梦的。”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