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s Sign

画风找回计划放弃中
徐伦女朋友,只要我跑得够快白金之星就追不上我。
除了djd以外的dio相关cp都拒绝,承仗承拒绝,其余杂食,主推乔纳森

【双博】βίος

双博微all博,男博士称呼为“Doctor”,女博士称呼为“博士”

短小,也许会有后续

有为了搞cp而弄的私设

01

  博士是被脸上冰凉的触感唤醒的。她迷迷糊糊地擦干净脸颊上的雨滴...不对,为什么卧室里会有雨?她迷茫地坐了起来,却被冷风给冻得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这里不是博士的卧室,但是博士也对这地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这里是罗德岛的甲板,是还是她在甲板上最中意的一个位置。

  她每次理智归零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跑到这个地方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小的团,靠在栏杆上看着远处阴沉沉的云。

  但是现在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博士扶着栏杆站起来,环抱着双手在风中瑟瑟发抖。她单薄的睡裙根本抵御不了甲板上呼啸的寒风以及夹杂风中飘落的细密雨丝。更加令人绝望的是,她在寒风中隐约听见了有什么人在往甲板上走的声音。

  完蛋了。无论是谁看见一个只穿着睡裙站在这里的博士都会以为是她又失了智。

  博士绝望地想找个地方藏起来,她可不想面对凯尔希为首的一众医护人员那要命的絮絮叨叨和难喝得要死的理智合剂。可惜的是,罗德岛的甲板上并没有什么可以供她藏身的地方,博士甚至想钻到木板的缝隙中去。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博士隐隐约约嗅到了一股烟草点燃后的气息。她在脑内快速地思考着是谁敢在阿消的严格监管下吸烟,但是当那个身影出现在她的眼前时,她宁愿相信这是一场梦。

02

  “所以......你也是博士?和我一样?”那个穿着和她同款制服的男人把博士带到了办公室里,他还很好心地把自己的外套借给了博士。他比博士要高出不少,博士穿着他的外套就好像是孩子偷穿大人的衣服一样,显得她更加娇小了。

  那个男人早就把烟灭了,他的视线一直在博士的身上打转,但是他飘忽不定的视线却意外绅士地没有在博士外套下露出的大腿上停留一秒。

  他用右手食指关节轻轻叩击桌面,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这样也不好称呼啊...要不就和那些从维多利亚来的干员一样,叫我Doctor好了。”

  “明、明白了。”博士紧张地攥住袖子的一角。她有个坏毛病,一旦和陌生男人说话就会紧张而不知所措,但是熟络了之后就会恢复成那一副大大咧咧的形象。她不敢和Doctor的视线对上,于是她便开始打量Doctor的办公室。

  虽然他们俩同为罗德岛的博士,但是先不提完全颠倒过来的性别,他们就连办公室的布置风格都完全不一致。

  博士喜欢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堆东西,各种零散的小玩意儿占满了她办公桌的大半位置,剩下的一小半则是用来放那些没完没了的文件用的。就连地上有的时候都会被文件以及喝空了的理智合剂空瓶占领。

  但是Doctor和她完全不一样,他的桌子上只有几只批改文件用的笔和几张刚刚写了一半的报告,那几只笔甚至还按照粗细严格地排列整齐放在桌子的一角。而办公室的地上也是空无一物,只有角落里有一盆被照顾得很好的绿萝。

  注意到博士的视线,Doctor也回头过去看了一眼那盆绿萝。

  “想起来了?”他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博士一句。在接触到博士疑惑的眼光之后又假装无所谓地耸耸肩:“没什么,你就当我理智没了吧。”

  博士没有收回她疑惑的目光,她问出了她从遇到Doctor时就在思考的问题:“你...为什么那么容易就相信我说的话?说实在的,另一个世界的另一个我什么的。”
 
  博士还是不敢接触Doctor的目光,她总觉得Doctor看她的眼神里隐藏了太多她看不懂的东西,但是她依旧继续说了下去:“...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八成会以为这是整合运动的阴谋,而且就算有蛇屠箱这个例子也......”她及时地止住了话头,等待Doctor解答她的疑惑。

  然而Doctor只是笑了笑,他的笑容居然让博士无端地感到熟悉。

  “直觉。”他说:“只是直觉而已。”

评论(6)

热度(2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